十一月蝉

一个自顾自讲故事的人

不太会聊天

【贺红】原色 chapter 4.1

只是个过渡章,本来想写完两章再发的,可是刚才游戏打一半电脑崩溃了,半天才弄开,担心它出问题丢文件,就先发上来吧。

可怜我的队友,打一半我掉线了…

 

Chapter 4.1

 

【见一】

 

大约是继承了父亲的疯狂血统,当我执着于某件事时,什么都拦不住。

 

“贺天在哪?”在博宇的地盘上,我这样毫不避讳的问前台。

前台接待看着我,愣了一下,缓过神来:“您有预约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您是——?”

“我是他朋友。”

接待笑得一脸机械。

“董事长今天没安排见朋友——”

“这样吧,你给他打个电话,告诉他见一找他。”

“可是,您得说明白来意,不然我不好说。”妹子尴尬的搓手。

“你就说见一找他。”

她有些不情愿的拿起听筒。

 

“董事长,见一先生说要见您。”

两秒钟后,接待满面笑容的挂了电话。

“您跟我来。”

 

我就这样突然跑来见贺天了,没打一声招呼,没做任何准备。

诚实的说,我并不讨厌他这个人,虽然刚认识他时候,他还是一身我行我素的大少爷习气,但到了毕业时,已经温和了许多。

因为时间,也因为红毛。

恋爱中人的智商会降低,也许真这样,但恋爱这件事本身,会让人成长。

 

“进。”

 

他站在桌子后面,看着我。

我也看着他。

 

接待退出去,轻轻关上门,咔哒一声。

尴尬的气氛在我们之间弥漫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

他很紧张,我能感觉到他的紧张,眉头紧紧锁着,很多人会以为那是严肃,甚至冷峻,但是我明白,那是紧张。

别怕,我今天来不是为了红毛。

 

“我爸那个项目,你知道吧?”

话一出口,贺天就愣住了。

“见一啊,这些事情,我已经推荐他去更合适的公司,我目前没有能力——”

“我不是来求合作,”我从包里拿出牛皮纸袋,放在贺天办公桌上,“这是C-care一六年的经营状况,包括现金流量资产负债还有利润,以及更多的,你可以看看。”

“我又不是国税局,看这个干什么?”贺天一头雾水。

“以及更多的。”我重复了这句重点。

“我不看,”贺天摇摇头,“你把话说明白。”

“这么说吧,这袋子里的东西,是真的。”

而你了解到的,是假的。

贺天眯起眼睛:“见一你想干什么?”

“你看了就明白。”

他半信半疑的拿起纸袋,抽出里面的文件粗略翻看。

我很满意的看着他的表情从不耐烦,到怀疑,再到震惊。

 

“真的?”他问我。

“真的。”

“见一啊,你这是在违法。”

“对,我偷了我爸公司的机密,”我点点头,“你怎么不说他也在违法呢?”

贺天不说话,低头细细翻看那些资料,神色越来越凝重。

 

“我爸疯了,大概,他在不计一切后果的挽回公司,现在你把这个项目推给博航,你想一下,风险问题,还有,一旦他公司出了事,你们怎么办。”

我很平静的叙述,我跟这个圈子一点儿关系都没有,躲在外面看戏也可以,捂住眼睛装瞎也可以,甚至目送我爸被仲裁庭裁决也可以。

但我不忍心,不是不忍心看我爸获罪,是不忍心看贺天受牵连。

 

“这是诈骗了吧?”贺天把文件收起来,摔在桌子上。

“是。”

“擦个边儿,非法融资?”

“具体你得问红毛。”

 

“我会让他们拒绝这个项目,”贺天开口,抱起肩膀,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,“但是你有办法拦住他么?”

“拦不住。”

“你——”贺天语塞,他大概是生气了,见我这样莽撞的处理问题。

“我拦不住他去坑别人,但还拦得住别让他坑你。”

 

好吧,这就是我的目的,总不能看着好友——即便是昔日的好友——缠上麻烦,坐视不管不是我的风格。我爸作死就让他去吧,良言难劝该死的鬼,但是会波及到贺天的话,我就得跟他掰扯掰扯了。

也算是念及过去一段兄弟情义。

 

“见一——”贺天明白了我的意思,我就知道,他肯定能明白。

他欲言又止的看着我,感谢的话不必多说,客气话更没必要,我在凭良心办事而已。

 

“也没别的事了,你好好想想啊,我先走了。”

把文件收起来,我打算离开。

 

“见一,那天你看见我跟关山在一块儿,是不是生气了?”

 

妈的,你怎么就不能放我走。

 

“贺天,我当时是有点急,因为你说过,答应过,不惹他了,可是呢,哎,当然,也不能说吃个饭就算招惹,我脾气这样,你也知道。”

 

贺天看着我,眼神里雾蒙蒙的。

不像红毛,透亮,眼也透亮心也透亮。

 

“你当时也觉得我特别过分吧?”他问我,声音很轻,轻的都不像贺天了。

“恨不得揍你一顿。”

 

贺天笑了,很无力的那种笑,他抬手捂住脸,反复的揉眼睛。

 

我不是不能理解他,当年不能理解,若干年后的今天,也理解了。

 

至于爱情是个什么东西啊,我真不太懂,大概就是这会儿我看你好,怎么看都好,只想和你在一起,吃饭睡觉看无聊美剧,都想跟你一起,但是,世间万物都在变,有朝一日感情淡了爱情没了,我看你不再好了,你看我也腻了,若是还有情亲,那就继续过日子,若是空的只剩一层壳,那就好聚好散。

 

十八岁的见一以为,把哥们儿从不称职的恋人身边拉开,就是仗义。但二十七岁的见一知道,冷暖你们自己知道,感情里的旁观者,你们好我就祝福,你们散了,我陪你们喝酒,分别喝,反正我有量。

 

只是我很清楚,红毛跟贺天,很难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。

问题不在他俩,而在他们存活的土壤。

旁观者清吧,大概。

 

贺家看待红毛的眼光从没变过,那只一种居高临下的嗤之以鼻。并不是有点钱有点势就目中无人,而是莫老先生当年做的太遭人恨,以至于红毛在这个圈子里混不下去。

我并非当事人,我们都不是,只是传言听得多了,心里大概有个判断。

人都说舌头根儿底下压死人,就是这个道理。

 

所以我拒绝进这个圈子,哪怕被老娘痛骂“没出息”,也不趟这浑水。

 

“我想把他追回来。”贺天说,眼角泛红,目光如铁。

这个时候也只能说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

“但是贺天,有些事你得想清楚。”我继续说道,盯着贺天背后的落地窗,外面阳光很好,久违的太阳金灿灿的挂在那,特别适合把所有东西都翻出来晒晒。

 

“恋爱可能很容易,但是长久的在一起,就很难,尤其是你们两个,抛开拉拉扯扯的过去不谈,你们的未来也一样不平坦。当然,你肯定会想,子非鱼焉知鱼之乐,我们就喜欢这种感觉,你别多管,好吧,这话没毛病,但是啊,你看这鱼现在跟水里头呆着,挺乐呵,有朝一日让猫给逮着,他还乐不乐我可就说不好了。”

 

“别等鱼快死了,才知道他其实不喜欢。”

 

贺天沉默着。

上午十点,太阳还照不进房间,遥远的一片暖黄色,难得雾霾散去,天空蓝得有些不太像北京城。

 

我离开,带上门的瞬间,仿佛听到一声叹息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感谢阅读~

 

 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
© 十一月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